温庄125

梦里不见

RECKLESS 13

壳🐔高亮


“光之子,世界上只有一个。”


13


  宋义进陷在无边无际的白茫茫一片中。

  那些曾经无比乖顺的光子环绕在他周围,即使他再怎么努力也再也没有回应。无数微粒在没有规则的随机运动,宋义进第十八次伸出手,全神贯注地试图凝聚力量。

  毫不意外的结果是连个光球都没出现。

  众所周知的,IG有俩名声名赫赫的天才少年:一个是刚刚成年的喻文波,同时拥有极限感官和火焰两种能力,也决定了他既可以在暗处狙击也可以明目张胆的出现在战场上。另一个则是联盟第一学府黄山军校建校三百年来最优秀的毕业生卢崛,他的身体素质极强,更是草元素的元素之子。虽然缺乏经验,但已能看出日后的风采。

  但是严格意义上来说,IG,或者整个联盟最深入人心也是最出众的天才,是宋义进。

  不同于一开始是个人雇佣兵的喻文波或者传奇学子卢崛,宋义进在非常年少的时候就与联盟最伟大的一把手,同时掌握着大半个商业帝国的校长携同创建了日后一度被称为LPL第一军团的IG,在成人礼当天收到了至今为止也是最顶级的军舰作为礼物,并且觉醒世间绝无仅有的光异能成为整片大陆站在金字塔尖的异能者。他同时拥有震撼的战斗力和堪称奇迹般的逻辑与控制力,由他分析的任何东西几乎都像被写好般一步一步顺着他的分析走,曾一度被称为“神迹”。可以说宋义进整个人浑身上下都写满了“天才”两个字,一路顺风顺水基本没有任何败绩。

  然而现在,他被LCK俘虏,彻彻底底的失去了光元素的服从。

  宋义进百思不得其解,事实上,在他陷入这片白茫茫之前,他甚至发现自己实际上能够操控张庆欢所说的“无法破解的禁锢”,就连空气中分布的水元素和空气分子都和他产生了微妙的联系。

  也就是说,他似乎得到了所有的元素能力。

  突然一阵天崩地裂式的摇晃,宋义进脚下的空白产生了裂隙,他还没来得及反应就直接跌入了无边黑暗——

  然后从柔软的床上猛地起身。

  他花了两三秒的时间确认自己是否在现实中,实际上在指腹感受到柔软干燥的棉麻床单时他已经清醒了。宋义进发现自己在一个不大不小的房间里,阳光很淡很淡地从窗户洒进来。空气中飘散着非常浅的,令人舒适放松的香味。

  他坐在一个巨大而柔软的床上,一个半圆形的禁锢圈扣在头顶,刚好覆盖了整张床。

  李相赫正背对着他站在门口不知道在干什么,墙上的窗户被轻轻打开,风吹起他的白T恤,隐约听到外面的喧闹。

  尽管他已经不算太年轻了,严格意义来说应该称他为“男人”,但是李相赫身上总是有一种近乎空白的清淡,就好像超脱在世俗之外的神。就好像他永远在穿的白T恤和顺滑的黑发,这让他的身上总是有一种“少年”的单纯感——没有任何杂质。

  “...你在干什么?”

  宋义进的开口让李相赫转身回头,这让人能看清他手指轻轻捏着的东西——是一本包装非常简陋的圣经,薄薄的一册,封面微微泛黄。

  李相赫笑了笑,用似乎是感叹什么但又过于平淡的语气开口,

  “我见日光之下一切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这是旧约中的话。宋义进愣了愣,在他没有说话的期间站在门边的少年已经将书随手放在了木柜上。窗外的声音愈发强烈,李相赫在注视下伸出右手,于虚空之中慢慢扯出一把长长的武士刀。

  那把刀全身皆是青色,细薄的刀锋在阳光下泛出极耀眼的光。

  宋义进一眼认出那不是李相赫使用了十余年的那把,因为原先的刀是夜色般的漆黑,同时凌厉的似乎看一眼都会被刺伤。这非常不合理。正常来说,就像他最喜欢的永远是召唤出的光剑,卢崛也一直用那把巨弓一样,战士通常是不会更换武器的。更何况李相赫对他的武士刀几乎有种偏执的专一,无论面对什么任务他永远提着刀——因为他的杀伤力已经强悍到能让人震撼的程度,那把刀也被称为“死神”。

  李相赫注意到他的目光,非常难得——或者说人生中第一次——的开口解释,

  “原来那把刀断了。”

  宋义进瞳孔猛地一缩,李相赫却没有任何波澜,依然平淡地注视着他,

  “这把你也许听说过...是俊植的第二件作品,”

  窗外突然传来巨响打断了他,听上去像是炮弹或者什么重物撞击。紧接着宋义进余光看到窗外的天泛起红色,李相赫将刀靠在柜子,边开口继续说边走向墙边伸手关上了窗,

  “他们叫他佛骨刀。”

  赤焰般的红照亮他的侧脸,李相赫注视着窗外似乎看到了什么。过了几秒,他在那片有些莫名悲凉的黄昏中偏过头,对宋义进非常轻松地说,

  “你的队员来找你了。”

  他没有再在意宋义进的反应随即转身拿起长刀,在即将走出门之前突然停顿了一下,

  “对了,忘记把这个还给你。”

  李相赫伸出了手,宋义进看见一点亮亮的光斑顺着他的额间一路流向手指,最后轻轻的融进了自己的身体。

  “这是...”

  “光元素。”

  从他的角度能清清楚楚的看见提着武士刀的男人有些纤细的手臂和白t恤露出大半被窗外黄昏染上淡红的白皙的脖颈,李相赫偏头看向他微微一笑,那一瞬间他的面容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变得非常柔和,清淡的眉眼间竟有种圣洁的感觉。

  如果将这个画面完整的拍摄下来将会看见一种无法言喻的和谐感——两个穿着同样纯白T恤看不出年龄的少年注视着对方,同样的黑发白肤,甚至连眉目之间某种微妙的神圣感都惊人的相似。窗外红光将半跪在床上和站在门边的少年分割,竟然奇妙地产生非常特殊的平衡。

  “光之子...世界上只能有一个。”

  


评论(11)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